Reflection

那些名著是怎样结尾的?

《艺伎回忆录》

有时候我穿过公园大道时,也突然有种奇特的感觉,似乎周围的一切都那么陌生。黄色的计程车稳稳前行,按着喇叭,挎着手提包的妇女看到一个矮小的日本老妇,穿着和服站在街角,脸上也显出好奇之色。

但话说回来,如果我回到养老町,难道就不会感到陌生吗?若不是田中先生把我带离醉屋,小小年纪的我,从不相信生活是一场搏击。但如今我知道,我们的世界潮涨潮落,并无恒常。无论是怎样的奋斗和成功,无论何等的痛苦和磨砺,都会很快渗入浪涛中,就像水墨颜料泼洒在纸上。

《德米安:彷徨少年时》

伤口很深,之后的一切都很痛苦,但有时我却可以深入内心,命运的意象在黑暗的镜子中沉睡,我只需要弯腰便可以看到自己的意象,现在我和他越来越像,我的兄长,我的人生导师。

《查令十字街84号》

卖这些好书给我的那个好心人已经在几个月前去世了,书店老板马克斯先生也已经不在人间。但是,书店还在那儿,你们若恰好路过查令十字街84号,请代我献上一吻,我亏欠她良多……

《月亮与六便士》

我想起了《圣经》里的另一句话,但话到嘴边我还是忍住了。因为我知道牧师会觉得凡夫俗子侵犯他们的领地是亵渎神灵之举。我那个在惠特斯特布尔做了二十七年教区牧师的亨特叔叔,碰上这种情况一准会说:“魔鬼为达到目的总是会引用《圣经》。”他一直忘不了当年花一先令买十三个大牡蛎的日子。

《漫长的告别》

他转身走出房间。我望着门关上。我听着他的脚步声在防大理石走廊里远去。过了一会儿,脚步声变得微弱,然后就消失了,但我还是继续听着。为什么?我希望他忽然停下,回来说服我改变想法?

唉,他没有回来。这是我最后一次见到他。

我再也没有见过这些人里的任何一个人,警察除外。和警察说再见的方法还没发明出来呢。

《无人生还》

海面归于平静之后,岸上的人会开来小船。

他们能够发现的,只有躺在士兵岛上的十具尸体,和一个无人能解的谜。

评论

热度(119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