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flection

姬金鱼草(一)

你知道吗,我曾偷偷的看着你和那位女士一起走进餐厅,看着你们碰杯后轻笑,看着你们离去,然后我悄悄坐到你刚坐到的位置上,感受到的热度,仿佛你拥我入怀。

如果一切能回到5年前,我绝对会穿着定制的西服,开着跑车,在你公司门口约你用餐,即使你拒绝。

五年前,我失去了所有家产,父亲锒铛入狱,母亲自杀,我仍记得当时母亲绝望的眼神,她看着我,问我要怎么活下去。

我答不出来,我已经被宠坏了……

我没什么怨恨的,我的前半生享受了太多不属于自己的财富,现在它开始让我用余下的生命偿还。

要说有什么遗憾的,就是没有在我还像个人的时候告诉你,我对你的感情,现在想想也心怀侥幸,幸好没有开口,不然别人知道你被一个罪犯的儿子喜欢,也许会给你造成困扰。

我以前真的很喜欢你,现在是真的很爱你。从第一眼见到就喜欢,那时你站在台上拉小提琴,夜晚的月亮和星星都在你的眼里,就在那一瞬间,我想亲亲你的眼角,紧紧的抱住你。

我开始频繁的路过你的学院,开始四处打听你上课的教室,期待你的到来,期待我们之间绝非巧合的“偶遇”。

不知道你是不是注意到我了,一次目光对视,你好像冲我笑了,在今后的日子里,每每想到这,我的心就没有安静过。

我又难过了,写到这里,我们好像从来没有说过话。

我小心翼翼的对待任何一个和你有关的事情,我变得善妒,看到和你一起走的任何男女都忍不出猜疑你们的关系;我变得畏手畏脚,一个简单的招呼在心中酝酿了千遍,最终都没能说出口;我变得患得患失,暗中猜测你的每一个表情,我好像很勇敢,但在和你有关的事上,我一次都没勇敢过。

我把这件事告诉我的死党,钟仁,他让我跟你说明心意,还说没有我得不到的人,让我放心去追求你。

我被他说的头脑一热,转身就往你的实验室走去,我远远地看到门上的牌子,紧张的心仿佛要吐出来,接着我看到玻璃上透出的你的身影还有旁边的一个女孩,你的手放在她的头上轻轻的揉了两下,然后望着她笑的那么温柔,我痴迷的看着你的笑容,等回过神,发现眼泪已经滴落下来。

我想忘记你,很难,真的很难。

那一个月里,我酗酒,嗜睡,整天昏昏沉沉,把自己活成了一个鬼魂,还是钟仁,撬开我家大门,上来抽了我两巴掌,我看着他通红的眼睛和快要滴落的泪水,才想要振作起来。

在几个月之后,有一天钟仁风风火火的冲进来。告诉我,他今天碰到了你和那个女孩,我呆呆的望着他,仿佛没听懂他的句子。他一把揪起我,冲我大喊那是你的妹妹,我听到后,感觉生命从未如此鲜活过。

当我再次鼓起勇气,想告诉你,我的心意。

噩耗传来,我父亲因金融诈骗入狱了……

那天晚上,母亲来接我,她绝望的眼神让我心底一片寒冷,她望着我,摸了摸我的头,问了那个问题,然后一言不发的开车。

之后的事,我记不太清了,只记得母亲绝望偏执而疯狂的侧脸,和尖锐刺耳的救护车声……

醒来后,我躺在医院的病床上,医生告诉我,我母亲已经去世了。

她什么都没有说,没有告诉我这个决定,没有问我愿不愿意,

警察跟我说,她把方向盘打了过去,本来正面朝向变成了驾驶位朝向,她在最后一刻改变了想法,我不会恨她,我知道她爱我。

我的信托基金被拿去支付高昂的律师费,我的手术费,和维持我这颗破烂心脏的费用,我身无分文且一无是处。

我躺在床上,在痛苦中思念着你。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