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flection

毛姆笔下的爱情

我知道你愚蠢,轻浮,头脑空虚,但是我爱你,

我知道你的想法都很粗俗,平庸,但是我爱你,

知道你只是个二流货色,但是我爱你。

回想起来真可笑,

以前的我是多么极力地让自己喜欢你喜欢的东西,

多么急切地对你掩盖我并非无知和粗俗,并非愚蠢和爱嚼舌根的事实。

知道,真正的爱会把你吓跑,因此我处处表现得让你认为我像你认识的那些男人一样蠢,

知道,你跟我结婚只是为了摆脱自己当时尴尬的处境。

我太爱你了,这些我都不在乎,大多数人在他们的付出的爱得不到回报时,会觉得委屈。

他们会生气,会怨恨,我跟他们不一样,我从未奢望过你爱我,我觉得你有理由不爱我,因为连我自己都认为我不讨人喜欢,能够给我爱你的机会,我已经心存感激。

有时当我做了什么令你高兴的事,或者看到你眼里闪烁的温情,我都会欣喜若狂,我尽力不让我的爱叨扰到你,我知道那会造成不好的后果。

我总是第一时间留意着发现你对我感情的不耐烦,对于大多数丈夫认为是他们理所应当的那些权利,我都乐意认为那是你对我的恩赐接受下来。

————《面纱》



评论(6)

热度(108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