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flection

姬金鱼草(二)

几个月后,当我终于能出院了,钟仁来接我,但我好像也看见了你的身影,拿着一束白色的小花,也许是我的错觉,但我无比的希望是你。

钟仁将我接到一栋高级公寓里,我问他哪来的这么多钱买这个房子,他支支吾吾解释说是家里给买的,但我知道他家教很严,现在他都跟父母住在一起。

他让我安心住下,好好养病,然后拿出一瓶药,让我随时带着身上,我看着那瓶价格不菲的药,心中的疑惑越来越深。

我在一家花店找了工作,刚好可以看到你的公司,我私心的想每天看到你,请原谅我的窥视。

我喜欢这个店,老板是一位很温柔的人,她教我如果照顾花朵,如何包扎展现它们的美。

她问我最喜欢什么花,我说是姬金鱼草,她笑了笑,隔天进了一束,让我带走,送给我心里的那个人。

我拿着手里的花,不知所措,我要怎样才能送给你呢,我爱的人。

手中随风晃动的花,它们好轻,一松手就会远走,就仿佛我一样漂浮在这个城市,我固执的抓紧它们,带回了家。

我的身体慢慢好起来了,走路也轻快了很多,时不时能看到你,这一切的一切都让我充满期待,生活在慢慢向好的方向发展。

花店的顾客慢慢变得多起来,老板给我涨了工资,我不想再麻烦钟仁,就搬了出来,找了一个很小的公寓,他来找过我好几次,欲言又止的样子,但他最终什么也没说,只是让我照顾好自己,他会常来看我的。

当我以为生活会一直这样下去,我需要偿还的债务来了,我不知道他们是如何找到我的,但当我醒来时,只能感觉心脏传来撕裂的疼痛,和身上无数的拳打脚踢,我感觉到了血从头上流下来,接着视线模糊,我又昏了过去。

再次醒来,我又躺在病床上,我费力的按响了床头的呼叫铃,护士赶来,我问她是谁送我来的医院,她说那个人没有留姓名,但很高,长得很英俊,耳朵很有特点,说着她微红了脸。

我呆呆的看着她,脑子里仿佛炸开般,我觉得那个人是你,我心里强烈的直觉告诉我是你,但想想又无比荒谬,我们从未相识,你又如何能在荒郊处救下我。

钟仁匆匆赶来,一进门一把抱住我,久久不愿松开,我能感觉到他的眼泪滴落在我的肩膀上,我轻轻拍着他,告诉他我还好好的。

现在想想,如果他能亲口告诉我他的心意,而不是做一个胆小鬼,在夜深人静时偷偷亲吻我,偷偷告诉我他骗了我,他亲手删除了你的短信,你的未接来电,转身告诉你,我讨厌你,我说不定不会和他闹到再不相见这一步。我无法接受他的感情,我从没有从友情以外的角度想过我和他的感情,我很珍惜我们的友情,然而友情在一人中逐渐变质,最终不是终成眷属就是分道扬镳,我们属于第二种。

我再也没有见过钟仁,直到我出院那天护士送来一束花,中间插着一个信封,上面的字迹我很熟悉,是钟仁。

但我看到了你,真实的你,你站在门口,手里拿着一件很厚的大衣,我望着你,感觉像一个梦。

评论

热度(3)